泰铢走低 经济不会因此受益

0

泰国中华网12月22日报道    泰铢兑美元中间价跌破36泰铢并不会对泰国经济增长带来实质性的帮助。相比周边国家货币贬值幅度,泰铢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同时警告泰铢将会在明年初迎来剧烈震荡风险。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乍都隆说,尽管泰铢兑美元中间价跌破36泰铢/美元关口,但对于泰国经济增长也不会带来积极影响。出口商可能认为泰铢贬值将有助于改善公司流动性,而其实情况并非如此,因为和泰国处于竞争地位的那些国家的货币贬值幅度远高于泰铢,也就是说泰国出口商品价格竞争优势并没有因为泰铢下跌出现机会。

不管怎样,泰国央行必须密切关注全球资本市场波动特别是泰铢真实的波动情况,警惕是否有投机泰铢的行为。

开泰银行研究中心董事经理乃超则认为,泰铢下行波动将会在明年1月出现。也就是美国后任总统特朗普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后公布一系列施政纲领和经济措施时。因此,提醒各方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而该中心董事经理助理唐雅拉小姐则认为,泰铢下行过程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百分点后就开始了,但下跌幅度不是很大。而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被枪杀后推高了该地区的政治风险压力,这也加快了泰铢跌破36泰铢/美元的中间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