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银正悄悄缩减分行数量以应对数字时代的新竞争

0

泰国中华网12月23日报道    泰国商业银行正悄悄关闭分行数量以应对数字时代的新竞争环境。截止今年前11月全国商业银行分行数量同比减少了51间。

根据泰国央行信息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前11个月全国商业银行分行总数从去年同期的7059间减至7008间,同比减少了51间。其中,泰国汇商银行(SCB)关闭了39间分行至1170间。

另外,泰联昌银行(CIMBTHAI)同比减少了32间至91间。Thanachart银行(TBANK)减少18间至597间。

开泰银行董事经理兼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认为,作为商银经营策略之一,减少分行数量属于正常的战略调整。特别是在泰国数字化程度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商银也必须通过战略调整来适应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他认为,商银缩减分行的行动还会在明年延续。开泰银行也有缩减分行的计划,但目前则仍在评估各方面风险影响。比如员工分流安排的问题,让部分员工转入财务顾问部门等。

泰京银行方面也表示,减少分行数量是大趋势,至于是否增加关闭分行数量则仍在评估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