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宪法法院要求朴槿惠公布“世越号”7小时行踪

0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韩国宪法法院召开全体法官会议,就总统弹劾案进行首次预审。在宪法法官审理的弹劾审判第一次准备程序上,法院要求朴槿惠公布“世越号七小时”行踪。

宪法审判官李镇盛表示,“世越号沉船事件是作为弹劾理由(违反《宪法》的保障生命权)被记载的案件”,并要求朴槿惠毫无保留地公布当日在做何工作、收到了什么报告和下达了什么指示。

朴槿惠方面律师李中焕表示,“将与总统见面进行确认,并在总统秘书室和安全保障室的帮助下提交”,表明了立场。

此外,宪法法院还将国会弹劾建议书中提出的9个弹劾理由整理成了5种类型。宪法法院整理的争议焦点分别为:因幕后实权组织违反国民民主主义及法治主义、滥用总统权限、侵犯言论自由、违反保护生命权的义务、违反收受贿赂等刑法。

与此同时,提起弹劾诉讼的国会委员们和总统方面均要求崔顺实、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官安钟范和前附属秘书官郑虎成等人出庭作证,宪法法院采纳了他们的要求。

此前,朴槿惠方面的辩护律师团提交的“宪法法院要求独立检察组和检方提交正在调查中的资料是违法的”异议申请被驳回。李镇盛表示,“调查记录在弹劾审判中很重要,因此郑重且强烈要求检方提交”。据悉,下一次举行准备程序的日期为当地时间27日下午2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