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与美国各层次对话几乎“冻结” 美方否认

0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称,目前,俄罗斯与美国的各层次对话几乎都处于“冻结”状态。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表示,尽管双方存在分歧,但与俄罗斯的对话继续。

佩斯科夫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称,与美国的各层次对话几乎都处于“冻结”状态,双方不进行对话,或者只进行最小程度的对话。

他还表示,克里姆林宫预计新的美国政府可能会采取“更新鲜和更具建设性的方法”,但也拒绝“过度乐观”。他表示,华盛顿不太可能扭转类似于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北约军队的行动,或者很快取消对俄制裁。佩斯科夫称,俄方不会“戴上玫瑰色眼镜”,很清楚任何美国总统将首先维护美国的利益。

同时他也反驳了特朗普的反对者称他对俄罗斯太友好的说法,表示这是“俄罗斯恐惧症”的表现。佩斯科夫称,俄方不清楚特朗普将会是怎样的总统,将采取怎样的立场。

此外,佩斯科夫也否认了美方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的指控。他表示,俄方有权就这样的指控要求解释、证据和论据,但美方未提供任何一点。他表示,美国的指控进一步削弱了两国已经陷入困境的关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则称,尽量美俄之间存在分歧,但与俄罗斯的对话继续,强调“就广泛的议题,与俄罗斯的外交接触仍然继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