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官员:明年出口增幅有望达3.5%

0

泰国中华网12月25日报道 泰国官员称,政府投资驱动的2017年泰国经济增幅有望达到3-4%。出口增幅则有望实现增3.5%。

泰国商业部副部长威尼猜在出席某活动时发表了一篇有关泰国明年经济和出口表现的演讲。他认为,政府投资驱动型的经济增长模式将是明年经济能够实现3-4%增长的主动力,明年政府投资和支出的项目就有36个,另外还有20个后续的项目,预计整个投资项目金额大约在2.6万亿泰铢,预计将由大约1.6万亿泰铢在此流入市场。

他说,除了政府投资驱动外,,受政府短期刺激消费措施拉动国内消费正逐步复苏。最后就是全球经济的复苏也将提振泰国出口回暖。预计明年泰国出口经济增幅为2.5-3.5%。

他说,泰国经济当前所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一下方面,首先就是全球经济复苏整体低于预期。再加上其他各方面影响,如进一步反馈对外贸易产业的扶持力度,全球汇率波动等。特别是主要贸易伙伴国汇率稳定风险监控方面。如果泰铢走低的趋势仍没有改善的可能,则会影响到以人民币为结算尾货的中泰贸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