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迟91号乙醇汽油退市时间

0

泰国中华网12月26日报道    泰国能源商业厅22日宣布延迟91号乙醇汽油退市时间。按照政府能源改革计划,该油品将于2018年被禁止销售。

泰国能源商业厅厅长威吞透露称,鉴于当前国内乙醇产能与供给存在的困难,同时也为了缓解国内石油可能出现的紧张局势,决定推迟将于2018年91号乙醇汽油的退市时间。

按照国家能源改革计划,到2018年91号乙醇汽油退市,国内加油站提供的汽油油品将仅剩E10、E20、E85和95号汽油等4类。到2027年95号汽油退市,国内加油站提供的汽油油品将仅剩下E10、E20以及E85。到2036年E10退市,国内加油站提供的汽油油品将仅剩下E20和E85。

他说,延迟退市时间主要也是考虑到国内乙醇产能供给仍存在一定的压力。目前国内每天乙醇的食用量在360万公升,而国内产量仅有420万吨。预计明年国内乙醇使用量将上升到每天400万公升,而国内产能估计仅提高至500万公升。

如果按计划执行91号乙醇汽油退市,可能会引发两方面的担忧,首先就是国内乙醇产能不足的问题将会更加突出,其次就是可能会增加石油进口量。因为该油品退市后,95号乙醇汽油的使用就是增加,从而提高了石油进口的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