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县大火原因查明 因饭店锅烧干飞火引发

0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本月22日在日本新潟县糸鱼川市发生的大规模火灾,该市灾害对策本部近日宣布,从火源飞蹿出的复数火星,是造成火势大范围蔓延的主要导火索。

据报道,日本新潟县警糸鱼川警署于23日对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宣布火源是位于糸鱼川市大町1丁目的拉面店。据悉,起火原因判断为厨房内的锅烧干了。

20161226144340

为此,该市政府已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4点,全面解除了对363户、共744人发出的避难劝告。

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点半左右,新潟县丝鱼川市市中心的一家中餐馆发生火灾,强风导致火势蔓延至周边的商店和住宅等。经过约10个半小时到晚上9点前火势才被基本扑灭。

该市宣布,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上午8点,遭受火灾的建筑约有150栋,面积约达4万平米。居民和消防员共8人受伤。该市向附近约360户(约740人)发出了疏散建议。

据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除去地震及海啸,此次火灾是过去20年中因住宅或餐饮店起火引发的火灾中损坏建筑数量最多的一起。新潟县成立了灾害对策总部,请求派遣自卫队救灾。日本政府决定对丝鱼川市适用该国《灾害救助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