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发表圣诞致辞:表扬奥运获奖者 激励平凡英雄

0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圣诞节当天发表一年一度的圣诞演讲。在致辞中,她赞扬了为英国获得多枚奖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并表示过去一年她从“从事非凡工作的普通人”中获得力量。

在演说中,英女王首先赞扬了为英国获得多枚金牌的奥林匹克和残奥会运动员。她说,今年英国的体育选手共获得67枚里约奥运会奖牌和147枚残奥会奖牌,这些荣誉让白金汉宫的获奖者招待会变成一项充满欢乐的热闹活动。

与此同时,英女王还在演说中激励平凡英雄。她说,志愿者、护工、社区工人和友好的邻居等都是一些无名英雄,他们不闻不问的专注让他们变得十分特别。

英女王表示,展现坚强和勇敢的品质可以有多种途径实现,不见得一定要通过赢得奖牌或者拯救生命来表现。

伊丽莎白二世还承认,英国也面临着全球性的问题。她表示,“当人们面对挑战时,他们有时会说深呼吸,以找到勇气和力量。”

这段讲话播出前夕,女王因患重感冒,缺席传统的圣诞日礼拜。这是她1988年以来首次缺席英格兰东部诺福克郡桑德灵厄姆的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