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月份出口暴增10.2% 全年有望告别负增长

0

泰国中华网12月27日报道    泰国官方释出11月出口数据显示,暴增10.2%,单月出口总值为189亿美元,预计全年出口有望告别负增长。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策略办公室官方27日释出的11月出口数据显示,11月单月出口总值约为189亿泰铢,同比暴增10.2%。而这也是继10月出口暴跌4.2%后,单月出口再次出现增长。而进口方面,11月单月进口总值173亿美元,同比增3.0%。一进一出后泰国11月份单月国际贸易顺差额为15.43亿美元。

综合前11个月进出口数据看,前11月累计出口总值1970亿美元,同比下滑0.05%;出口累计总值为1770亿美元,同比下滑5.1%。一进一出后泰国前11个月贸易顺差额约为197亿美元。

该官员解释称,11月单月出口重新回归正增长,主要得益于工业产品出口拉动以及全球石油价格出现上扬。鉴于当前国内农产品价格出现增长势头,因此,相信泰国全年出口有望摆脱负增长。

开泰研究中心指出,2016年11月泰国出口总值转为年同比增长10.2%,促使2016年前11个月泰国出口总值仅年同比萎缩0.05%。促使11月份出口总值同比呈良好增长态势的主要原因是对日本、印度尼西亚、中国、墨西哥、美国和南非等汽车生产基地的汽车零部件出口大幅增长,同时获得黄金出口总值年同比增长72.5%的推动。此外,11月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调拉动了石油化工产品及相关产品的价格,不论是橡胶、橡胶制品、塑料粒还是成油品,推动该类产品出口增长高达10.2%。

根据2016年11月出口总值的增长情况,开泰研究中心认为第四季度的出口总值将持续第三季度的增长走势,并预测2016年全年出口总值将年同比略微增长0.1%,好于之前预测的负增长0.5%。预测2016年12月出口总值将介于173-175亿美元之间,呈略微增长,尽管全球经济逐步复苏,但是一直呈高增长的黄金出口将在12月有所放缓。至于2017年的出口形势,预计其同比增长率约为0.8%,或介于-0.5%至2.5%的区间。由于2016年12月多项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好转,如果大宗商品价格仍能够维持在良好价位,或将促使2017年泰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长率接近2.5%的预测区间上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