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误报曼谷发生爆炸 泰华朋友圈炸毛了!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深陷假新闻漩涡中的Facebook,再次走到了风口浪尖。Facebook泰国当地用户在昨天晚上登陆FB,显示曼谷地区发生爆炸,提示可以向家人报平安。短短时间就有数千人在FB上报平安。

据cnBeta报道,这是因为Facebook在泰国范围内启动了安全审查功能,误报曼谷地区发生了爆炸。泰国当地的Facebook用户能够确认自己所在位置是否安全,但是Facebook并未提供关于曼谷爆炸的相关细节,在上线1小时后该功能被停用。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Facebook在声明中说道:“在检测到爆炸后,我们今天在泰国地区启用了安全审查功能。和同类功能一样,Facebook依靠可信赖的第三方来第一时间确认甄别,然后在社交平台上启用工具,以便于朋友和家人互报平安。”

3
BBC报道 ,有人向政府大楼投掷炸药,但并未爆炸。

BBC报道说,该事件发生于泰国首都,当时有人向政府大楼投掷了乒乓球大小的炸药。Facebook声称这个单独事件促使安全审查功能启动。尽管没有发生爆炸,但是在安全审查功能中标题为“在曼谷发生爆炸”,此外也没有指向新闻源的链接,而且所提供的三条链接信息,都是2015年四面佛爆炸时候的图片和报道。

4
为此Facebook表示正研究如何将不相关的链接添加到现在的“安全审查”页面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