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替店数量增加暗示泰国明年旅游复苏

0

泰国中华网12月29日报道    根据泰国央行发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截止今年11月全国累计新增外币找换店(两替店)68间。除了中部地区出现减少外,全国其他地区均出现增加。而两替店数量增加也被看作是旅游复苏的信号之一。

泰国央行29日发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截止今年11月底全国范围内获得央行两替店牌照的门店共有1896间,较年初时的1828家整整多出了68间。从新开门店分别看,除了中部地区两替店门店数量略微减少外,全国其他地区都出现了增长。

按区域划分全国两替店数量变化具体如下,曼谷及其周边为主的中部地区两替店共有851间,同比减少了13家,主要来自春武里和佛丕两个府。南部两替店共有888间,同比新增75间。新增的门店主要在甲米、普吉、攀崖以及苏拉塔尼等热点旅游府。

另外,北部两替店共有119间,同比新增4间。新增门店主要在清迈和夜丰颂两府。东北部两替店共有38间,同比新增2间,分别在廊开和莫拉限两府。

而全国通过两替店进行外汇交易的金额方面,截止今年10月央行统计的数据显示为4.7亿美元,如果以当前36泰铢/美元汇率折算约合170亿泰铢。央行今年年初统计的交易金额为4.65亿美元,折合泰铢167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