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7元旦假期首日,18万多人乘大巴返乡

0

泰国中华网12月30日报道     2017年元旦返乡客运高峰出现在了29日,泰国长途客运集团公司称当日有近18万454人乘坐长途大巴返乡。27、28、29三天返乡人数超过50万。

与中国农民工乘火车返乡欢度节假日不同,泰国外出务工者(农民工)返乡欢庆节假日则选乘长途大巴。因为在泰国汽车比火车跑的快,票价则是比火车略高但比飞机低,另外全程还都是冷巴外带免费餐饮小吃。

据泰国长途客运集团公司发布的截止本月27、28、29三日的长途客运旅客统计人数显示,已经有超过50多万农民工返乡。其中2017年元旦假期的客运高峰出现时间在29日,约为18万454人。当日客运量加开了1905班次。而30日客流量将会降至16万1368人。

在泰国想要了解每年客运高峰的人流量有多大,不是看民航,更不是看火车铁而是看长途客运挤不挤。曼谷是一个人口上千万的大都市,官方统计的常驻人口在800多万人左右,也就是说曼谷市内生活着几百万的外来务工人员。而长途大巴就是他们返乡时最常用的交通工具。

泰国每年会有两次客运高峰时段,分别是年初的元旦和年中的泼水节(即4月中旬的宋干节)。总之,2017年元旦假期客运高峰日是29日,返乡人数超过18万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