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热衷发短视讯送祝福,3G和4G流量同比暴增2-6倍

0

泰国中华网1月1日报道    发短视讯正式取代发简讯和通电话,成为泰国人2017年元旦期间传递祝福的首选方式。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3G和4G通讯数据使用量同比暴增2-6倍。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秘书长塔功说,根据泰国国家广播电视通讯局2016年12月31日统计的全国3G和4G移动通讯数据使用量结果显示,3G通讯数据使用量同比增加了2-3倍,而4G通讯数据使用量更是暴增了4-6倍。

他说,移动数据使用量的暴增与泰国移动用户元旦期间传递祝福的方式改变有关,据悉2017年元旦期间发短视讯传递祝福已经成为了最受泰国人喜爱的方式。有别于传统的发文字简讯和打电话。

泰国移动通讯服务提供商亚洲电信(TRUE)指出,由于4G移动通讯覆盖率的增加以及新的传递新年祝福社交方式的增加,今年移动客户数据使用量同比暴增6倍。与此同时,SME简讯和电话等传统的传递祝福的使用同比也出现了大幅下滑,像发简讯祝福同比减少了50%。

而泰国另一家移动通讯服务提供商AIS说,该公司3G和4G用户在新年期间的数据使用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该公司新年期间4G数据增加的部门主要来自用户国际漫游购买的数据流量同比暴增150%。因为出国旅游的大部分泰国人都是该公司的用户,他们在出国旅游时都购买了国际漫游套餐以保持和亲人的联系和互动。

通过今年最受泰国人欢迎的传递新年祝福的移动社交运用软体分别有LINE, FACEBOOK, INSTAGRAM, WHATSAPP, TWITTER, GOOGLE PLUS, WE CHAT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