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今年将全力推动泰国电商腾飞

0

泰国中华网1月3日报道 商业部商业发展厅厅长班钟吉女士透露,泰国电子商务规模不断增加,2016年泰国电商规模已经达到2300亿到2400亿之间,增幅在15%到20%之间,未来一年里,商业部将加强对电商领域的扶持力度,组织多项活动刺激网购消费,并助推泰国电商企业走向国际。

泰国中华网获悉,对于电商企业的扶持方面,商业发展厅将举行4项活动,全力推动泰国电商起飞。包括:1.加强社区产品的O2O开发,扩大地方性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让消费者与生产者能直接采购,省去中间环节。同时,还将举行线下的展会,让社区产品生产商能有机会在全国巡展。

其次,商业部还将在今年继续举办第六届“泰国电商日”(Thailand e-Commerce Day )活动,目前初步定在6月份。这次活动将组织电商各领域的人士参与交流,如电商网站建设、物流服务、电子支付等,让电商行业的业者能有机会面对面交流,加强合作。

第三,官方将举办优秀电商网站评比活动,这一奖项,其实也是对电商网站的一种鼓励与认可。商业发展厅希望通过这一的活动,让更多企业拓宽网路销售渠道,使泰国的电商管理服务、创意集市以及电商可信度等3方面均有所提升。商业部并计划在“泰国电商日”活动上安排为相关获奖者的颁奖环节。

最后,商业部还继续举办2017年泰国网络大促销活动,通过Thailandmegasale.com网站,进行推动,刺激网购,预计活动举办时间为9月份。此外,官方还获得电商平台的协助,为有意拓展电商渠道的企业提供4期电商知识培训。培训将分为4期,第1期时间是2017年2月21-24日以及第2期时间是2017年3月17-20日,由INWSHOP电商平台组织。而第3期时间为2017年7月17-20日以及第4期时间为2017年8月21-24日,由MAKEWEBEASY电商平台组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