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起铁路全面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昆明铁路局新开39对动车

0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昆明铁路局将新开39对动车组列车,首次开行昆明南至北京西、昆明南至上海虹桥、昆明南至南京南、昆明南至深圳北等多趟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自1月5日起,沪昆客专将开行18对G字头动车列车,主要开行方向为,昆明南—北京西2对、昆明南—上海虹桥3对、昆明南—南京南2对、昆明南—深圳北2对、昆明南—贵阳北5对、昆明南—长沙南1对、昆明南—南昌西1对、昆明南—济南西1对、昆明南—武汉1对。

云桂铁路将开行18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开行方向为昆明南—广州南12对、昆明南—南宁东3对、昆明南—北海1对、广州南—南宁东1对(昆明局担当)、广州南至百色1对(昆明局担当)。

昆玉城际铁路将开行昆明南—玉溪3对D字头列车。

此次调图后,昆明到各大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其中,昆明到北京由原来的33小时22分钟缩短至12小时19分钟,到上海由原来的34小时8分钟缩短至10小时36分钟,到深圳由原来的29小时7分钟缩短至6小时52分钟。

沪昆高铁的全线贯通,在长沙与京深高铁交会,向北连通中原,京津冀,向东连接长江经济带、向南连接珠三角。大大缩短了西南地区与华南、华东和华北地区的时空距离,使我国高速铁路的网络效应进一步显现,将更好地发挥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滇中城市群和北部湾城市群发展。

新开列车的停站情况及停靠时间请查询12306网站及各车站公告。铁路部门提醒,动车组列车全列禁烟,请勿在动车上吸烟!

(央视记者 陈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