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2月通胀同比升1.13%,跃升至2年来最高水平

0

泰国中华网1月4日报道    泰国官方周三公布的2016年12月份全国通胀率数据显示,12月通胀率较去年同期上升1.13%,较前一个月比上升0.13%。12月份106.93通胀率也跃升至2年多来最高水平。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官员周三公布,12月份的全国通胀率为106.93,较去年同期比上升1.13%,而较前一个月比上升0.13%。106.93通胀率也是近2年多来最高水平。至此,泰国2016年全年通胀率同比上涨0.19%,符合了政府年初设定的全国通胀率0-1%的区间范围。2015年泰国通胀率出现了0.90%的萎缩。

至于2017年,政府设定的通胀目标范围为1.5-2.0%。该通胀目标是基于以下假设为前提,首先是泰国经济同比增3-3.5%,国际石油价格浮动在每桶45-55美元之间以及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在35.5-37.5泰铢兑美元间浮动。

不管怎样,从目前全球石油价格和供给平衡情况,油价还有继续上扬的趋势。首先全球主要产油国已经达成了一项减产计划,而这将有助于缩减全球石油库存量,推动石油价格上扬。因此,通胀率还有上升的空间。

该官员解释称,12月份全国通胀率同比上扬,主要来自一方面各方面的支持。首先就是烟酒等消费品类,同比高出12.98%;其次是交通工具和通讯类,同比高出3.01%;食品和非酒精饮品类,同比高出1.36%;个人健康检查和服务类,同比高出0.58%;娱乐、教育和宗教类,同比高出0.52%,服装和鞋袜类,同比高出0.17%。而住房类商品和服务则同比下滑1.18%。

用于评估通胀率的全部450种商品中,146种商品价格出现了上涨,200种商品价格没有变化,而价格出现下滑的有104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