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APP“吸费”问题 官员要求每次操作前都需预先提醒

0

泰国中华网1月4日报道    针对APP吸费问题,泰国广电通委员会提醒广大用户提高防范意识,在连接免费WI-FI、扫描二维码、点击网站连接以及回复验证码等操作前务必确认其来源,谨慎操作。通过正规渠道下载手机APP软件。避免恶意“吸费”问题发生。

泰国广电通委员会官员称,针对近期出现了APP吸费问题,该委员会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核查小组对该事件展开调查。提醒广大用户提高防范意识,在连接免费WI-FI、扫描二维码、点击网站连接以及回复验证码等操作前务必确认其来源,谨慎操作。通过正规渠道下载手机APP软件,避免恶意“吸费”问题发生。

与此同时,也要求APP提供方在捆绑会是代扣费选项时必须向消费者确认是否继续操作,而不是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被APP恶意“吸费”。

广电通委员会官员说,除了上面提供的建议外,消费者还应该考虑以下建议:更换手机号后及时解除信用卡或银行卡的绑定、注销和变更。即解除和该手机号关联的银行卡以及网络支付、社交软件账户进行解绑、注销或是变更等。

至于APP经营者,广电通也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确保收费公开透明,让用户明白消费。2、强化应用软件上架管理。3、强化实名制登记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