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超200点 逼近6.93

0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夏宾)5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219个基点,报6.9307,创下自2016年12月15日以来最高值。

此前,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显出惊人涨势。从4日9时至5日9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路飙升,一度触及6.8660,最大涨幅超过800个基点。同期,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最大涨幅超过350个基点。

美元在5日凌晨开始走弱,助推了离岸人民币的上涨。

5日3时,美联储公布2016年12月14日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担心美元走强,以及政府推出更多财政刺激可能会提振需求超出可持续水平。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跌幅扩大,美元指数一度跌至102.09。

“CNH(离岸人民币)隔夜继续暴涨,空头回补加上美元的相对弱势,导致了市场的一片踩踏。”德国商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周浩表示,今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高开是情理之中,CNH很可能还是会进一步走强。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离岸市场人民币大幅走强是市场空头平仓离场导致的,原因包括人民币流动性较为紧张,做空成本上升,且岁末年初中国监管层多个政策出台对空头产生一定的打击,预期管理力度加大收到初步效果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