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政策性影响 泰国11月中小企业贸易服务景气指数出现下滑

0

泰国中华网1月5日报道    泰国中小企业促进办公室主任莎丽妮女士指出,11月中小企业贸易服务景气指数较上月下滑主因为国购物等政策性影响,而非结构性问题。消费者调整支出计划以享受政府为国购物抵税优惠政策。

她说,受利润和销售额双双下滑的影响,11月中小企业贸易服务景气指数从前一个月的91.0下滑来到了84.8的水平。但下滑并非来自结构性问题,而是消费者改变了支出计划,希望能够享受到政府为国消费抵税优惠政策。

莎丽妮女士说,今年出现的情况和去年基本一致。去年在政府发布为期7天的为国购物措施后,中小企业贸易服务景气指数也出现了同样的下滑的情况。因此,不必为政策性引发的中小企业贸易服务景气指数下滑产生多度担心。

但不管怎样,该指数未来3个月的情况远高出了100的预估中值,从之前的99.6升至了101.6。特别是在批发零售贸易行业,可见中小企业业者对于旅游旺季的销售额增长充满信心以及为国购物政策带来的支出增加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