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将延续去年促投政策 投资支出可2倍抵税

0

泰国中华网1月6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称,财政部正计划出台措施延长企业投资优惠期限。新的促投政策,允许企业将提高产能的投资支出申请抵消至多2倍的企业所得税。

颂奇副总理透露称,财政部正在研究出台新的促投措施的可能方案。私营企业已经向政府表达了希望获得新促投措施的期望,并表示已经做好了全面投资的准备。尽管去年财政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私营企业投资的优惠措施,但实际收效甚微。获得促投申请的企业投资进展也未能达到政府预期,进展缓慢。

他认为,私营企业似乎看到了泰国经济好转的迹象。但要想享受新的促投优惠措施,私营企业必须在去年投资额的基础上最加新的投资。去年是政府主动向企业示好提供投资优惠政策,而今年则是企业主动向政府发出请求,希望政府延长去年的促投优惠政策。

去年泰国经济实现3%的增长,且呈现上行趋势,预计今年增幅有望实现4%。虽然去年有些国家经济增长实现了4%的增长,但今年他们的经济增速却呈现下行趋势。

总之,财政部即将出台的促投优惠措施就是,企业用于提高产能的投资支出能够申请至多2倍的企业所得税减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