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罐头报道时隔3年再现 外交部澄清为谣言

0

泰国中华网1月6日报道    针对泰国食品罐头被艾滋病血液污染的报道,泰国外交部发言人澄清为谣言。类似报道早在3-4年前就出现在网络上。并强调称,泰国食品罐头质量标准符合GMP和HACCP等国际质量认证标准。

针对近期网络谣传,泰国水果罐头被艾滋病病毒感染的新闻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出面澄清并证实为谣言,消费者无需紧张。该发言人称,类似的网络报道最早可追溯到3-4年前。

而该谣言平息了几年后又于2016年底再次重现。为此,泰国外交部驻各国代表处还向各国有关部门说明了情况和原因。有关该谣言相信各国相关部门以及消费者理解并相信泰国罐头食品的安全性,特别是得到全球消费者所认可的泰国水果罐头产品。

泰国用于出口的罐头产品全部达到了国际食品安全标准,不管是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GMP),还是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 (HACCP)。并且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还严格执行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