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关重申:提申龙NGV公交巴士需满足两个前提

0
รถเมล์

泰国中华网1月6日报道    按照泰国海关厅最新回应的消息看,中国申龙公交巴士曼谷上路时间表将继续延后。泰国海关厅方面称,海关处提车需满足两个前提,一、按规定交齐保证金,二、补缴40%的关税。

尽管曼谷大众客运公司对外宣称,申龙公交巴士曼谷上路计划确定在本月9-10日,中标该公司公交巴士采购项目的公司称首批291辆NGV公交巴士将会在约定的时间内交付,但泰国海关厅官员则给出了不同的信息说,想要提这些因偷税而被扣的车有两种可选方案,首先就是按规定交纳保证金,其次就是补缴每辆40%的偷逃关税。

除此之外,这批车的进口商将无法被提走。如果按照每辆车补缴40%的进口税,每辆车需要交纳的进口税为140万泰铢,总计291辆补缴税款合计4亿740万泰铢。

该官员认为,进口商可以选择第一种方案,先提走被扣车辆履行和曼谷大众客运公司的巴士采购合约。之后再通过司法程序解决预留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