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运厅指出:联运面包车加装GPS工作将提前至3月底完成

0

泰国中华网1月8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官员称,为了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全国联运客运面包车 GPS系统安装工作将提前至宋干节前完成。

泰国陆运厅厅长萨尼指出,联运客运面包车加装GPS系统的工作将提前至3月31日前完成。这是官方设定的最后期限,所有参与公交客运联运线路的面包车都必须在次之前完成GPS系统的安全,且运行正常,否则将视为违规运营处于重罚。

近年来有关联运面包车的投诉问题剧增,较为常见的问题诸如,超速行驶、超载、疲劳驾车、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边开车边看视频)。为了提高联运面包车安全规范以及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交通部出台了紧急令要求全国联运面包车在宋干节到来前完成GPS系统的安装。

萨尼说,陆运厅GPS车辆行驶跟踪数据中心已于2016年1月25日起就投入运行,该系统能够对加装GPS系统车辆的车速、行驶线路、行程时间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可以说加装GPS系统后将能够极大的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频发问题,还能更好的保障乘客的出行人身安全。

按照陆运厅其他公共车辆GPS系统安装规定,小型车辆必须在近年内安装完毕,而10轮以上货车则要求在2018年内安装完毕,私营10轮以上货车则要求在2019年内加装完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