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洪灾被指与挽郎水坝泄洪有关,官方否认称不可能

0

泰国中华网1月8日报道    泰国地方发电局否认称,泰南洪灾与该局无关。挽郎水坝泄洪导致该地区洪灾的指责更是无稽之谈。

针对社交媒体上将此次泰南出现的洪灾归咎于泰国地方发电局位于该地区的挽郎水坝泄洪所致,泰国地方发电局出面澄清认为,截止本月5日该局挽郎水坝总蓄水量仅有7亿1294万立方米,约合该水坝最大蓄水量的49%。目前该蓄水量可用水量为4亿3666万立方米,约为37%的最大蓄水量。

综上所述,该局没有泄洪发电的理由。另外,该水坝从去年12月开始发电机组就一致处于待机状态,也就是这段时间没有发电,因为进入水库的水量仍较往年来说仍很少。因此关闭了发电机组和泄水进行蓄水。

总之,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信息不对称引出的问题,该局将保持信息及时更新。

 

有关新闻

泰国南部洪灾持续 政府将加大救灾力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