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北部遭遇特大雨雪 已有3人身亡

0

中新社旧金山1月8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北部本周末遭遇特大雨雪,已知3人身亡,多处学校、滑雪场和高速公路关闭,旧金山国际机场100多趟航班取消。

自7日开始的特大雨雪持续不断,在旧金山湾区已有3人因此身亡。

圣拉蒙市一名56岁的女编辑兼自由撰稿人7日在家附近步行时被一棵狂风刮到的大树砸中后昏迷,送院不治。

8日,两起交通事故又带走了两名男性的生命。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办公室说,一名出租车司机清晨在奥克兰国际机场附近开车冲入一片河口处后身亡。另一名男子在佛里蒙市880高速公路出口处发生意外身亡。两起事故均与当时的狂风暴雨相关。

在北部的塞拉山区,大面积的降雪、零度以下的低温及时速近80公里的大风使得所有滑雪场关闭。

索诺玛郡教育局8日决定,所有学校9日停课。

旧金山国际机场8日停飞了123个航班,另有182个航班延误,平均延误时间4-5小时。

旧金山湾区多条河流已达到警戒线。美国国家气象局8日发布洪水预警,提醒市民防洪。

旧金山市消防局提醒市民避开有大树的人行道,市内至少有十多处大树折断倾倒,金门公园内有人被断裂的树干砸伤。大风吹倒的大树不仅危急市民生命,也带来地铁和加州火车严重延误以及大面积住宅区停电。

太平洋煤电公司说,8日,至少有4.5万户居民家里无电,公司派出了220多名工人抢修。
下周,加州北部将持续有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