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官员称:金鸡年税收目标将超预期

0

泰国中华网1月9日报道    泰国国货税厅发布2017年全年税收展望,认为鉴于国内整体经济趋好,相信全年总计1.867万亿泰铢税收目标能够完成。

泰国国货税厅厅长巴颂认为,总体经济的好转将为实现年度1.867万亿泰铢税收目标提供支持。截止今年前2个月财政税收累计完成2376.88亿泰铢,较去年同比多处了6.32亿泰铢,增幅0.3%。

他说,税收增加的部分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普通个人所得税停笔较预期目标高出8.47亿泰铢,增幅2%,较去年同期高出4.1%。像预扣税、利息和股息以及薪资税等税收都高于预期。

另外企业所得税也比预期多出了6.08亿泰铢,增幅1.0%,而较去年同期高出5.3%。企业所得税增加主要来自服务收费和销售利润高于预期。

而增值税则低于预期目标近5.62亿泰铢,降幅0.5%,但仍比去年同期高出1.7%。进口商品增值税贡献较高,比预期高出19.78亿泰铢,增幅4.3%,较去年同期高出3.4%。而国内增值税方面则低于预期目标约25.39亿泰铢,降幅3.4%,较去年高出0.6%。至于为国购物刺激措施对消费和供给的影响则仍在评估阶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