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水灾恐致工业损失超10亿泰铢

0

泰国中华网1月10日报道    泰南爆发特大洪灾,85间工厂受影响,初步损失估计在10亿泰铢以上。

泰国工业部常务次长颂猜指出,根据泰南工业局通报的水灾损失看,泰南爆发特大洪灾的直接和间接工业产业经济损失在10亿泰铢以上。截止本月9日汇总的信息,泰南5个水灾重灾区的85间工厂以及2座矿山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初步损失评估为2540万7316泰铢。

以下为其中5个府的工厂影响情况,洛坤府共有17间工厂和2座矿山受影响;博他仑府有26间工厂受影响;董里府有4间工厂受影响;春鹏府有5间工厂受影响以及素叻府有6间工厂受影响。

工业部将会在随后出台重建和帮扶措施,尽快恢复泰南受影响工业的生产秩序。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则认为,泰南水灾对当地工业生产的影响只是暂时的。目前该院正在统计评估会员单位的损失情况,但不管怎样,泰南发生的水灾的确影响到了部分关联产业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