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国家庭债务对GDP比率将有所下降

0

泰国中华网1月10日讯 开泰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3%的假设下,预计2017年泰国家庭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比率将比上年持平或有所下调,预测区间为80.5-81.5%。

报告指出,虽然2017年的家庭债务余额增长率将从2016年底的3.6%攀升至4.0-5.0%的区间,但是2017年家庭债务总额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有望下降,源于经济增长将扩大作为计算家庭债务比率的分母的国内生产总值,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预计为政府的刺激经济措施、政府投资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特别是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

预期将推动家庭债务增长的零售信贷产品包括住宅信贷、消费信贷以及汽车租购信贷,2017年为家庭提供信贷的金融机构主体仍是商业银行、国有特设金融机构以及储蓄合作社,同时非银行金融机构也将在连续两年萎缩后发挥起一定作用。

泰国中华网报道,2016年第三季度泰国家庭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连续第三季度下降,由2016年第二季度的81.3%降至81.0%。预计多种零售贷款增长放缓导致该比率下降,包括占家庭债务最大比例的住宅信贷当季同比增幅因曼谷及周边府治住宅过户数量下降而从2016年第二季度的8.7%降至8.0%;消费信贷和多用途信贷增长放缓,源于金融机构实施了更加审慎的信贷政策,以处理在泰国经济尚未复苏期间的坏账问题。

然而,信用卡信贷仍可随刷卡消费的增长而呈良好增长,汽车租购信贷亦如2015年底般持续增长,尽管面临着偿还首购车贷款的压力。分析家庭债务余额后可发现,虽然当季家庭债务余额比上季度增加了9,810亿泰铢,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其同比增长率持续放缓至4.1%,为自2004年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最低季度数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