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5万吨被扣热轧钢流入市场质疑,官方回应称:没有的事

0

泰国中华网1月10日报道    针对3474卷被扣的违规热轧卷钢已悄悄流入国内市场的质疑,泰国工业部官员坚称没有授权的情况下该批被扣货品不可能从TISI监管下流入国内钢材市场。

针对3474卷被扣的违规热轧钢已悄悄流入国内市场的质疑,泰国工业部常务次长颂猜重申,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虾,这批违规进口的热轧卷钢不可能流入国内市场。该批被扣的热轧卷钢共有3474卷,总重量约为47636吨,且目前由泰国工业标准协会(TISI)扣留保管。

根据TISI最近通报,目前正在就案件调查工作联络泰国特案调查局(DSI),由后者负责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因此,不可能在调查阶段先处理了无证。

他强调称,TISI在查扣该批走私热轧卷钢时并未出现操作不妥的情况。首批被扣从船上转入海关厅公共仓储中心的热轧卷钢卷数为1797卷,之后又陆续将剩余的被扣货物悉数入库。而撤销首批被扣1797卷热轧钢只是为了新开立一份全额的查扣物品清单。因此不能讲撤销函误认为是默许走私热轧钢流入国内市场的通行证。

最后,他再次强调,政府方面会严格监控钢材走私活动,确保国内钢铁企业不受走私活动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各方给予TISI工作的认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