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暗示:经济增长可能低于4%的目标

0

泰国中华网1月10日报道    “2017年泰国经济能否实现3-4%的增长,关键取决于政府投资政策执行情况。”这是颂奇副总理对经济走势的最新展望,也是其对经济可能低于预期的最新暗示。至于泰南洪灾,救助才是政府首要考虑的问题,而不是经济影响。

上述讲话内容节选自2017年泰国经济记者报人协会上颂奇副总理的讲话。颂奇副总理指出,2017年泰国经济能否实现3-4%增长目标,关键的关键在于能够高效执行政府设定的投资政策目标。这也暗示颂奇副总理对于今年经济能否实现4%的增长上限目标存在担忧,因为过去两年经验表明军政府统治下的政府投资预算使用效率并不高。

他认为,泰国经济正处在一个巨大的转型期,这就需要集合来自企业、民营资本、政府以及全国人民共同的力量。虽然在过去的两年间政府利用政策和投资来努力推动国内投资和经济增长,但收效不佳,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未能达到预期目标。

但相信政府今年祭出的投资政策措施将能够得到企业和民营资本的支持。而政府今年可期投资项目就包括了如下部分,首先就是数字经济政策,就包括了总投资额150亿泰铢的社区网络以及跨海光缆投资项目;以东部经济走廊为代表的基础建设投资项目;智慧农场发展项目,改善地方农村的竞争力,让政府财政预算更好的带动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财政部还将在年中预算中向地方拨备至少1000亿泰铢的投资预算。并将在2018年的财年中追加后续预算。

至于泰南出现的洪灾问题,颂奇副总理呼吁各方不要把关注点放在经济损失上,各方应该协力帮助灾民度过暂时的难关,并在灾后迅速恢复重建。除了国资银行以及财政部出台的紧急帮扶和救助措施和方案外,政府还将在灾后重建中出台补充救助措施,将此次洪灾的影响降到最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