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国青少年的梦想职业 教师竟然排第一

0

泰国中华网1月11日报道      青少年既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又是国家未来发展建设者。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泰国儿童节之际,泰国青少年们梦想的职业是什么呢?蝉联该榜长达7年的医生能否继续蝉联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在2017年中最向往的职业是什么?

全球知名的人力资源公司德科(Adecco)泰国11日于曼谷发布了2017年泰国青少年最梦想的职业的一份调研报告,该报告调研对象为年龄在7-14年的青少年。调研结果显示,教师成成为了2017年泰国青少年最梦寐以求的职业。

而蝉联该榜单7年的医生排名首次滑落一位,屈居亚军。第三至第五职业排名分别是,第三是军人,第四是运动员,第五是警察。从榜单排名考前的职业看,绝大部分泰国青少年希望得到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

他们选择教师作为第一梦想职业的原因主要是希望能够向更多的小朋友传递知识,教育他们成为一个好人。虽然今年医生排名下滑,但得分与排名第一的教师差距并不明显。

报告还指出,运动员能够连续入围前5大梦想职业,主要和泰国青少年从小就有接触体育有关的活动有关,可见泰国体育活动开展的较为普遍,已经成为全民运动。

而今年报告有一大亮点,就是有很大一部分受访泰国青少年表示,他们想要做农民,跟随已故泰国国王普密蓬大帝的足迹从事知足农业。与此同时,职业游戏玩家也是青少年梦想的职业之一,选择原因主要是他们喜欢电玩。

另外,还有部分青少年希望成为消防员,能够帮助到更多身处危险的人脱离危险。还有的希望成为全球知名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因为国际知名企业CEO还没有雇佣泰国人的先例。

而2017年泰国青少年认为最酷的职业排名方面,排名第一的是军人,其次是警察,三至五分别是医生、足球运动员和教师。薪酬期待方面,大部分期待的月薪在15000-30000泰铢之间,而最高和最低的相差较大分别是9000万泰铢和0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