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美驻墨西哥领馆官员的枪手被引渡回美国并受审

0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一名美国公民上周在墨西哥向美国驻墨西哥的一名领事馆官员开枪,他已被引渡回美国,并在美国联邦地区法院首次出庭。

齐亚·扎法尔日前已被带回他的家乡。在那一天前,墨西哥当局逮捕了他。

美国领事馆上传社交媒体脸书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当领事官员克里斯托弗·阿什克拉夫特开车驶离停车场时,在停车场外等候的枪手向他开枪。

这名枪手先前曾在停车场里跟踪阿什克拉夫特,但是没有开枪。

阿什克拉夫特是一名有着13年外交生涯的官员,据说他在墨西哥的一所医院里接受治疗,伤势稳定。

扎法尔10日下午在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大镇的美国联邦地区法院首次出庭。他被控的一项罪名是企图谋杀一名受国际保护人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