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付4.27亿”和解费“后 泰国海关放行291辆被扣公交车

0
รถเมล์

泰国中华网1月12日报道    泰国海关11日释出的消息称,将放行第3、4批被扣总计291辆中国原厂NGV公交车。该批公交车进口方和海关厅达成和解一份协议,前者主动放弃40%进口关税优惠申请,并补缴了4.27亿泰铢税款以及7%的增值税后可提走该批车。

泰国海关厅厅长古力于11日的释出会上透露,已经和进口商达成了一份和解协议,即进口商将放弃40%进口关税优惠申请,并补缴总计4.27亿泰铢税款以及7%增值税,海关则放行第3、4批被扣的291辆NGV公交车。

古力补充说,11日放行的车辆大概在100辆左右,估计到13日全部291辆被扣车辆将可顺利驶出林查班国际港口。至于第2批99辆进口公交车是否和第1、3、4批存在同样的问题,他表示,将会尽职审查确保符合规定,尽管进口商一再强调称第2批车将申请40%的进口关税优惠。

按照东盟成员国关税优惠协定,如果这批车在马来西亚国内组装加工,将能够享受40%的整车进口关税减免,但,调查后的发现这些车的原装产地为中国,而中国整车进口将无法享受40%的进口关税减免。

但不管这样,如果随后调查发现进口存在逃税行为,将面临海关部门的严厉罚款,轻则(和解)罚缴2倍进口税,重则(进入司法程序)罚缴4倍进口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