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报告:泰南洪灾损失223亿,影响全年经济减速0.1%

0

泰国中华网1月12日报道    商大释出泰南洪灾损失评估报告,受洪灾影响的泰南12个府累计经济损失223.65亿泰铢。受此影响料全年经济增长将减速0.1%。与此同时,泰国第4季度SMEs竞争力与3季度持平为48.4,仍低于50的中值。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12日与曼谷释出2017年泰南洪灾经济损失评估报告认为,受历史罕见洪灾影响,泰南12个受灾府累计经济损失在223.65亿泰铢。受此影响,预计泰南全年经济增速将降至2%。之前预估的增幅为3.2%。由于泰南在全国经济总量中的比重不高仅为8.6%,因此此次泰南发生的洪灾将对全年全国经济增长带来01.%的下滑。

SMEs竞争力方面,商大认为,受到销售额、资金周转以及利润率下滑等因素影响,4季度SMEs竞争力未出现变化,和3季度持平为48.4。低于50的中值。而受此影响,预计2016年全年SMEs竞争力将低于预期目标。

但不管怎样,类似的情况并未在大企业身上发现。他们对2017年经济前景充满信心,认为国内外经济正朝着预想的方向发展。企业除了在融资和员工素质方面都拥有非常大的优势外,还增加了科技技术方面投资。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资,相信将进一步增加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