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韩国:潘基文支持率在总统热门人选中排第二

0
2017年1月13日,韩国首尔,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拜韩国国家公墓。REUTERS/Kim Hong-Ji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盖洛普韩国13日发布的一项关于韩国总统热门人选的调查显示,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支持率排名第二,落后前民主党党首文在寅落后11个百分点,后者以31%的支持率排在首位。

韩国目前陷入政治危机,该国国会在去年12月以压倒性票数表决通过了对卷入“亲信干政”丑闻的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该弹劾案目前交由宪法法院审理,若宪法法院裁决弹劾成立,将导致韩国提前进行总统选举。

现年72岁的潘基文已于12日返回韩国。他还未宣布参选总统的意图,但表示会尽快就自己的政治前途作出决定。

盖洛普韩国位于首尔,与美国的盖洛普没有从属关系。上述调查是在1月10至12日进行的,此间有报道称潘基文亲属被美国检方指控涉嫌行贿。

调查还显示,文在寅的支持率较去年12月的相同调查上升11个百分点,为31%,在调查中排首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