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选年曼谷出租车问题仍未解除

0

泰国中华网1月15日报道    按照巴育总理路演计划,2017年将是泰国的大选年,而就在这样的节奏下代表泰国旅游形象之一的公共交通—出租车问题似乎仍未得到根除。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也还有没有安装计价器的出租车在向乘客提供服务。

根据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4日官方发布通告称,决定对本月12日下午14.10分发生在该机场出租车叫车区、登记服务编号511064的出租车驾驶员作出一下处罚决定,取消其511064服务编号,并禁止其在素万那普机场内提供出租车叫车服务。

事件起因为,本月12日下午14.10分一泰国乘客在素万那普机场1楼机场专属出租车候车区内通过排队取号方式叫到了一辆服务编号为511064的出租车(该出租车较一般出租车更大,车身颜色为绿黄相间的个体所有出租车),上车后被告知机场候车区内所有该类型的出租车都没有安装计价器,因此,该车只提供包车约定价格方式收费,而不提供计价收费。随后该乘客拒绝司机要求,转到机场4楼的非常规出租车叫车服务区重新搭乘了用计价器收费的出租车,并在泰国某知名论坛网站发布了该事件的信息。

尽管素万那普机场方面在事件发生后根据网上发布的信息对涉事司机做出了严厉的处罚,取消该出租车在该机场的服务编号,同时禁止其在该机场内提供服务。

素万那普机场发生的出租车事件在曼谷出租车行业内不算是一个新鲜事,类似的问题在之前就已经出现过多次,相关部门也出台了规定和要求,巴育政府接管政府工作的2年多时间里也不止一次提出了整顿国内出租车行业公文。但为什么类似的问题还存在,并且还是发生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内的出租车官方叫车区。

素万那普机场方面一再声明,对机场内出租车驾驶员具有非常严苛的政策规定,每次都必须启动计价器进行收费,并安排有专人服务提供出租车服务车辆的检查。一旦发现宰客等违规行为将对司机给予严厉处罚,包括暂时或是终身被禁止在机场提供出租车服务。

该出租车司机可能只是其中最不走远的那位,因为根据司机向乘客透露信息称,机场内同车型的出租车都采取类似的约定价格的方式代替计价器打表的方式向乘客收取费用。

出租车在泰国官方和民众间一直都被看作是公共交通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服务和公共资源。而泰国出租车根据颜色由可分为单色的合作社集体公共事业型出租车和绿黄相间的私人型出租车。但不管属于哪种型出租车在提供服务前至少是安装了计价器,至于司机是要求乘客包车还是打表收费那可通过取双方协商决定。而机场方面应该检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