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米成功上架墨西哥知名连锁超市

0

泰国中华网1月15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称,泰国大米成功上架墨西哥城好市多超市(Costco)的32间门市。而墨西哥城也将作为泰国商品中美洲集散中心。

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女士透露称,商业部驻中美洲墨西哥城对外贸易促进局代表处通报消息称,通过泰国大米中美洲进口合作商的帮助,泰国大米成功打入墨西哥城的好市多超市。为泰国大米在当地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她说,墨西哥城好市多超市此次订购的大米订单共为4个集装箱,总吨数在112吨左右。这批进口的大米将全部上架到墨西哥城好市多的32间门店。墨西哥城在中美洲国家间商贸的联系地位十分重要,是通往诸如巴拿马和古巴等中美洲国家一个重要的商品集散中心,因此,商业部决定将墨西哥城作为泰国大米等农特产品中美洲的集散地。

最新消息称,巴拿马国内大米产量仍存在巨大缺口,因此决定将大米进口量从目前的6.7万吨提高到13.5万吨。而古巴方面,全国人口为1100万,人均每年消费大米80公斤,远高于临近几个国家。因为,未来需求空间非常大。

去年泰国向墨西哥出口大米16167吨,总值660万美元,而同期从美国进口的大米高达78.1万吨,总值2.73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