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投资政绩将被作为府尹任命考核指标

0

泰国中华网1月16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透露称,正计划向巴育总理提交新的议案,将财政预算投资使用效率纳入府尹政绩考核目录。这不仅能够提升地方政府一把手的工作效率,还能加快地方经济建设步伐。

颂奇副总理近日透露称,正计划向巴育总理提交一项新的整改议案,主要是针对地方公务员政绩考核内容的调整,即将地方财政投资预算纳入府尹政绩考核的内容。

他说,每年府尹政绩考核评定、调动任命都应该将该府尹过去几年的财政投资预算使用效率等数据纳入个人政绩考核内容。同时延长各府尹工作调动的周期,从之前的每1-2年调动一次,改为每4-5年调动一次。出任府尹的公务员年龄应该在50周岁以上。

调整地方行政工作人员的考核评定规则将有助于提高政府财政支出效率,从而更好的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颂奇副总理认为,这样的调整将会是地方公务系统改革的一次新尝试,相信能为当地经济带来新的动力。

他认为,任何一位新上任的府尹都应该明确能为当地经济社会带来何种的发展,且已经有了清晰的计划。如果该府尹的计划能够得以实现,那也将会为地方经济带来新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