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将出台捷运站新命名规则 避免重名问题

0

泰国中华网1月16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消息称,将出台捷运站台新命名执行办法,进一步规范捷运站台重名问题,以避免国人和外国游客因站台名称而出现的混淆。

泰国交通部公务稽查官员透露称,由交通部副常务次长提拉蓬主持的国家轨道运输协调工作小组会议上讨论后决定对曼谷城市捷运项目站台命名采取新的命名原则和执行办法。

新规主要有4点,1、共用一个站台结构的捷运站将使用同一个站台名。2、站台结构分离且站台间隔距离在50米以内,则使用同一个站台名。3、站台结果完全分离且站台间隔距离在50至500米以内的,则可根据实际情况分开命站台名。比如,是隆捷运站和萨拉登捷运站以及佛丕地铁站和目甲讪地铁站都是站台都采取分开命名。4、两站台间隔超过500米且没有相连的通道则分别命名。

新捷运站台命名原则只适用于还未开工建设或时投标的捷运项目,已经投资开工的项目则按照项目投标说明书中的命名作为站台名。但不管怎样,官方将会组织民调听取公众的建议。

而今后捷运站台命名将尽量避免用道路名称命名,容易让外国游客产生疑惑。有的道路可能因为比较长,而有多个捷运线路途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