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展览曼谷开幕

0
赵昆通猜副僧王(右)向宁赋魁大使(左)赠送金佛留念 (图/新华网)

由泰国隆财基金会、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国艺术大学、泰国海上丝绸之路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展览14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泰王国大使宁赋魁,中国驻泰王国大使夫人初庆玲,泰国副僧王、岱密金佛寺副主持、隆财基金会主席赵昆通猜大师,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等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

宁赋魁大使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赵昆通猜大师在汉语言推广方面做出的贡献,随后大使指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题中之义,文化交流是促进民心相通的有效方式。希望通过此次展览,通过泰国艺术家所看到的、所理解的“一带一路”建设和成果,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令“中泰一家亲”亲上加亲。

泰国副僧王赵昆通猜大师在致辞中表示,中泰两国文化交流可追溯千年,闻名遐尔的“宋加洛”瓷器和屹立在大城府的“三宝公庙”都是中泰友好历史的见证。值此新春之际,“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展览将“海上丝路”以绘画和雕塑的形式呈现给中泰观众,不仅让世界了解到了泰国当地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绸之路,也开启了中泰两国间艺术合作的新模式,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泰国艺术家眼中的海上丝路”展览展出了逾50件中泰艺术家的作品,作品以绘画、雕塑为主,其中大部分选自2015年“汉语桥—宝石王杯”艺术类比赛的获奖作品,表达了当代中泰国艺术家对“海上丝路”的理解和感悟。此次展览向社会免费开放,展期由本日将持续到2月7日。

129448511_14845377504601n 129448511_14845370260541n 1484517827508_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