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会报告称:泰南洪灾综合损失恐达1200亿铢

0

泰国中华网1月17日报道    泰国商会17日发布泰南洪灾损失报告称,泰南12府灾情如延迟至2-3个月后,损失将超过850亿泰铢。同时提5点建议振兴泰南灾后经济和预防未来洪灾。

泰国商会于16日发布泰南12府洪灾灾情损失报告称,泰南14府中受灾害影响的府共有12个。尽管灾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此次洪灾却给泰南经济带来巨大的损害。商会汇编受灾泰南各府商会通报的受灾数据后认为,如果洪灾能在未来1-2个月内进入重建阶段,估计洪灾造成的损失将不超过150亿泰铢,GDP料下滑01.%。

但是,如果洪灾重建时间延迟到2-3个月,那洪灾造成的损失将高达850亿-1200亿泰铢,GDP下滑0.5-0.7%。损失评估报告包括了橡胶、棕榈等泰南特色农业以及旅游相关产业。

泰国商会副主席威猜说,橡胶和棕榈浸泡在水中的时间有所不同,橡胶浸泡水中的最长时间为20天,而棕榈则可以承受30天左右的浸泡。也就是说,洪水退去的时间越快,损失将会更小。另外,这两种农业经济作物采割时间长达1整年。

当然,水灾也让当地旅游及其相关服务产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相比农业受到的影响较小。比如灾区酒店入住率同比减少10-20%。很多游客变更行程选择到安达曼未受洪灾影响的海滨旅游。

受灾地区的企业和民众对于政府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除了出台宽松的银行贷款措施外,还为泰南灾民举行各种捐赠活动,为泰南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但不管这样,为了加快泰南灾后的重建步伐,商会向政府提5点建议确保未来泰南免遭洪灾影响。1、严格执行城市规划法律有关规定,杜绝违规建设项目。2、建防洪蓄水区和加固河堤。3、组织建材采购让利活动。4、调整农业结构改革。5、组织泰南灾后旅游推广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