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塔萨称:中国游客市场回暖,近期公布免签报告

0

泰国中华网1月17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育塔萨局长透露称,为期3个月免签措施报告将会于近期释出。仅从目前驻国外旅游局发回的统计数据看,中国游客市场已走出了零团费阴影。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透露称,该局将会在近期召开一个由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支持的“3个月免签措施报告释出会”,届时将会对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为期3个月的免签措施进行总结和讨论。如果免签措施收到了预期效果,不排除延长该措施的可能。

他说,内阁批准向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游客给予入境免签政策后,入境游客同比新增了近100万人。据悉,免签后泰国驻中国5个城市的领事馆出现了泰国签证申请异常增多的情况,上海领事馆日均签证申请超过20000本,预计需要20天才能受理完。四川领事馆则为8900本,而昆明则为2000本,泰国驻昆明领事馆方面表示,泰国签证申请可最快1天批示。

他说,照此情况看,中国游客市场似乎已经从零团费行动中恢复过来了。中国传统春节将是检验中国赴泰游恢复与否的最有效方法。尽管今年来泰过春节的中国游客较往年有所下降,但相信从目前机票和酒店预定的情况看,中国游客市场似乎已经过了最低潮期。

他认为,零团费后中国赴泰游客出手则更加阔绰了。尽管赴泰旅游行程支出同比提高了20%,但中国游客仍愿意购买价格更高的行程套餐。比如,在上海游客就可能购买总价28870人民币的泰国游套餐,折合泰铢14万435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