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2月工业信心指数升至88.5,创22个月新高

0

泰国中华网1月18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释出的12月工业信心指数显示升至88.5,这是该指数连续4月上升外,也创下了近22个月新高。

泰国工业院主席乃振在释出会上说,12月工业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87.6升至88.5,除了连续4个月上升外,也创下了该指数近22个月以来新高。

他说,工业信心指数上升主要得益于年末期间销售和制造业同比提高,以及各产业出台的促销措施。比如,2016年12月初的曼谷国际车博会,泰国电器产品展以及泰国食品产业展等。

泰国工业院月工业信心指数报告覆盖了全国45个产业大类。但不管怎样,进入12月后泰国多地持续的降雨多少还是给泰国工业产业发展带来一些影响,特别是泰南发生的洪灾还是给工业信心提升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预计泰南洪灾导致的交通运输问题将会持续到1月底,像橡胶、棕榈以及橡胶木等工业原材料供应将因洪灾而出现紧张或是短缺。

工业经营风险调研情况看,业者比较担心诸如全球经济形势、石油价格以及汇率波动巨大等。因此希望政策为恢复泰南经济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