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副总理确定2月初率40人代表团访问缅甸

0

泰国中华网1月18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定2月2-3日对缅甸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此行将就双边经贸进一步合作可能展开更广泛的交流和讨论。而此行的随行政企届人数将超过40人。

泰国商会主席兼泰国商业理事会主席汪东财(又称,易萨拉)透露称,2月2-3日由颂奇副总理率领的来自政商界40多人的代表团将对缅甸政府展开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此次访问活动将就泰缅双边经贸长远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展开更富建设性的交流和讨论。

汪东财主席说,届时两国政要还将就未来的地区经济发展趋势以及两国在未来投资和金融方面深入合作展开更为积极的讨论。为两国企业合作发展铺平道路并创造更多机会。

他说,此次缅甸之行,除了涉及两国政府以及企业间的经济方面的合作议题外,还将针对强化本地区内国家间的紧密关系展开探讨。希望通过对话能够加强双边乃至多变边境贸易的发展和联系,比如,公路交通方面的贯通。确保边境主要交通道路路况的安全和平整,以适合边境贸易物流运输。

加大泰国和东盟成员国间的贸易合作将为泰国未来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支持。目前泰国和东盟国家贸易额占比对外贸易总额的25%,预计到今年底泰国和周边邻国的贸易总额将有望突破1.7万亿泰铢。因此,加强和周边国家政府间的合作将确保年度边境贸易总额目标的实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