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阿披萨:PromptPay没理由再延迟

0

泰国中华网1月18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针对泰国央行可能再次延迟PromptPay推出时间表回应称,没有再推迟的理由,央行应该将对其他项目推进速度的影响考虑进去。总之,泰国央行必须在1季度内让PromptPay安全上线。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认为,按照和泰国央行约定推出时间表—PromptPay不出意外应该在1季度内正式全面推出。央行负责与全国各大商银的系统对接和安装调试工作,原定去年底就应该推迟的该支付系统因为系统安全考虑最终被迫延迟推出。

他说,该支付系统能够按计划顺利启用关系到财政部一系列计划的执行。可以说是财政部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政策,是国家金融系统基建建设的主要部门,能够为民众提供更快捷和高效的金融服务,可有效降低金融转账成本。而PromptPay可谓是电子商务市场腾飞的一个起点。

财长阿披萨失望央行在PromptPay问题上的表现。认为,央行没有再次请求推迟PromptPay计划的时间表。政府方面给予央行推进该计划的时间已经足够长。如果再次延迟,将可能会影响到PromptPay系统的其他方面工作的推进。

对于商银推迟PromptPay计划的初衷表示理解,不想因此失去转账手续费收入。因为一旦采用PromptPay系统,个人转账不足5000泰铢将免收手续费。另一方面也可能和商银准备工作不足有关,因为系统安全性是银行首先要考虑的东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