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地方物价稳定是商业部的当务之急

0

泰国中华网1月18日报道    “商业部必须确保地方物价稳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对于那些借机涨价的商家建议采取最严厉的处罚措施。”这是颂奇副总理向商业部作出的最新工作指示。

颂奇副总理近期向商业部工作提出了更为明确的指引,在引导国内物价稳定特别是关系地方民生的物价稳定方面,商业部应该采取最严厉的处罚和打击措施,杜绝一切借机涨价商家。

虽然近期欧佩克产油国减产计划让国际油价出现了回升,国内油价也随之上扬,但即便这样,也不至于需要通过上调物价的方式来抵消能源方面的成本。因此目前国内商品价格构成因石油价格上扬的影响还没有出现。

加强地方性物价稳定监视机制,确保地方物价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特别是发生洪灾的泰南地区,更是不能出现涨价的情况。一经发现一律严惩。与此同时,商业部还应该针对泰南的特殊情况组织蓝旗特卖活动,为泰南灾民送温暖。

最后,颂奇副总理还向商业部建议,敦促地方商业主管部门在当地建立商品集散中心,特别是销售当地农特产品的集散中心市场,既能帮助当地农业经济发展,还能让减少外地商家本地采购难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