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PTT集团高层涉嫌劳斯莱斯3.85亿的“献金”

0

泰国中华网1月20日报道      继泰航之后,又有一家拥有多家关联企业的泰国国有企业—泰国石油PTT公司的高管涉嫌卷入劳斯莱斯行贿腐败丑闻。据悉该公司高管涉嫌高达3.85亿泰铢的“献金”。PTT执行长宣布展开内部调查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在泰航公司高管涉嫌与劳斯莱斯在采购交易中的行贿丑闻宣布启动内部调查后,又一家拥有多家关联上市企业的泰国最大的能源公司泰国石油公司PTT及其控股公司也被指控卷入该行贿丑闻。

根据英国调查部门提供的信息称,劳斯莱斯公司向PTT母公司及其两家控股子公司高管进行了金钱行贿,献金1100万美元,折合泰铢3.85亿。PTT执行长贴翁表示,集团公司已经启动内部调查工作,并将在未来30天内向董事会以及公众通报调查结果。

贴翁表示,希望该事件不会引起投资者的担心。因为作为最大的国有上市集团公司PTT相信内部的监管机制以及透明度,集团公司在调查结束后将会向投资者和公众提供更多的信息。

涉嫌行贿的项目包括以下几个,1、GSP-5项目行贿金额为249万4728美元,折合泰铢8730万。2、OCS3项目行贿金额为138万6389美元,折合泰铢4850万。3、PTT Arthit项目行贿金额109万6006美元,折合泰铢3830万。

4、PCS项目行贿金额207万3010美元,折合泰铢7250万。5、ESP-PTT项目行贿金额为193万4031美元,折合泰铢6760万。6、GSP-6项目行贿金额228万7200美元,折合泰铢8000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