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旭明拿10000多莱耕地加入政府农耕地再统筹计划

0

泰国中华网1月20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部长认为,民营企业出让荒地使用权的做法只是避税的一种方法。目前正组织相关部门就该个案的法律层面的问题展开研究。据悉泰国酒业集团公司出让并参与政府农耕分配规划计划的荒地超过10000莱。

由泰国巨富苏旭明控制的泰国酒业集团公司(Thaibev)近日表示,愿意出让该集团旗下10700莱荒地加入政府农耕地统筹分配计划,该计划旨在向那些没有耕地的农民最基本的谋生资源。

尽管民营企业出让荒地使用权的行为表面上看是义举,但其实也算是土地所有人规避政府新土地税的一种变通方法。不管怎样,政府对于企业的这种行为还是持赞赏态度。目前已安排相关部门研究法律层面上的可能存在的问题。

按照政府新的土地税,长时间荒废的耕地将被征收更高的税率。而加入政府农耕地统筹分配计划后,农民将能够获得10年至20年的土地使用权。

据悉泰国酒业集团出让的10700莱荒地分布在7个府,分别是碧差汶4300莱,碧武里1000莱,廊开1200莱,汶干府600莱,北榄坡2900莱,素可泰600莱以及乌泰他尼100莱。

根据政府农耕地统筹分配计划,民营企业需要向租赁农民提供生产资料和工具,利润分成按企业60%和农民4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