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金鸡年出口实现2.8%增长需要迈过3座大山

0

泰国中华网1月20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2017年泰国出口报告显示,2017年泰国出口预计增长2.8%。但来自欧洲5国以及美国和中国的政治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将给实现目标带来不小的阻力。而这将是泰国2017年出口能否实现增长目标需要迈过的3座大山。

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泰国出口预期报告,称2017年泰国出口形势外表上看不错,但从内部来看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来自国内外的政治不确定性。不管这样,预计2017年泰国出口同比增2.8%,出口总值约为2215.83亿美元。而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表现。

该报告指出,泰国今年出口风险首先来自和泰国有重要贸易关联的欧洲5国。进入2017年后,荷兰、德国和法国都将举行大选。这三个国家人口占到了整个欧元区的56%。另外就是意大利和英国,尽管英国公投后确定了脱离欧盟,但目前双方还需要就脱欧后的一系列关系展开讨论。

川普政策的不确定。特朗普在反对全球化的经济政策态度将会引发与美国有贸易往来的国家的出口经济,泰国恐将因此而受到影响。另外就是TPP也可能无望。

接着就是中国经济增长正面临减速的压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认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为6.2%,除了比去年略有下滑外,中国经济还将面临4年的连降。但中国官方预测结果则是增6.5%。

中国经济减缓中最受冲击的泰国商品毋庸置疑就是橡胶及其制品。泰国橡胶出口高居第一占比15.3%,预计受此影响将会有所下滑。其次受影响的泰国出口商品就是占比12.3%的电器设备。最后就是占比11%的塑料及其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