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决定延长投资优惠至今年年末,BOI项目不在享受范围

0

泰国中华网1月22日报道    泰国内阁将延长企业投资1.5倍税收优惠政策至2017年底结束。财长阿披萨强调,BOI促投项目不在该优惠政策范围内。

泰国财政部部长阿披萨透露称,财政部决定响应企业延长投资税收优惠措施的诉求。即企业投资额将能够享受最高1.5倍的税收优惠。预计该决议将会在下周的内阁例会后释出。

他说,刺激投资增长仍是政府延长该政策的首要考虑因素。希望该措施能够帮助企业全年投资增长4%。政府于2016年初出台了一项旨在刺激企业投资的税收优惠政策,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即企业用于投资的金额将能够申请最高1.5倍税收减免。

尽管政府努力透过政策刺激的方式希望企业跟紧加快投资进展从而推动泰国投资经济增长,但结果却是企业选择静观事态,无作为。在观望了近1年企业似乎看到了经济转好的信号,主动向政府提出了希望得到政策支持的意愿。

阿披萨财长说,该优惠措施将不会与BOI促投措施相重叠。即获得BOI促投的项目将不能申请该项目。比如PTT每年获得BOI促投的投资项目金额高达3-4000亿泰铢。

为了确保企业项目投资进展,还要求申请投资税收优惠的企业必须到财政部登记备案,备注项目投资的金额,投资的项目是什么。而去年企业再申请投资优惠政策时没有要求注明项目名称以及投资额。

总之,政府希望优惠措施就是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利用,从而推动经济发展,刺激投资活动,而不是滥用优惠政策。如果一切按照计划推进,预计今年企业投资同比有望实现4%的增长,而去年则下滑0.1%。而政府投资有望实现10.1%,去年则是8.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